喜报!质检院在人民大会堂领奖

 

126日,2023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何亚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等领导出席大会。

质检院《基于国际绿色贸易壁垒的纺织化学品有害物质检测技术》项目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我院王建刚副院长受邀领奖,顾秀莲副委员长为其授奖。

项目以纺织化学品和纺织品的生态安全性和出口贸易需求为牵引,聚焦众多国际绿色贸易壁垒对有害物质的限制,根据国内纺织化学品的生产工艺和产品特性,针对性地建立有害物质限量要求和检测方法,在保证方法的高灵敏度、高回收率及良好的精密度下,实现方法的简单、快捷,适用范围广,易被生产企业和检测机构所采用。项目获得授权发明专利8项,制修订国家标准7项、浙江制造团体标准8项和技术指南2项,发表论文8篇。项目加强成果落地转化,自2020年以来陆续在近20家纺织化学品生产企业和应用企业试点应用,成功编制《浙江省纺织化学品产业“品字标浙江制造”团体标准体系框架指南》,助力企业应对绿色贸易壁垒,有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促进纺织化学品行业向高品质、高技术、高附加值迈进。

科技是推动人类进步的引擎,创新是点燃梦想的火种。质检院将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持续夯实质量基础为推动纺织及纺织化学品行业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贡献质检力量。

 

 

 

2023年12月9日 09:44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喜报!质检院在人民大会堂领奖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