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检院与台州市计量院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业务技能水平,提升计量服务能力,近日,台州市计量一行7人应邀来绍兴市质检院开展技术交流活动。市质检院有关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技术专家等参加活动。

台州市计量院参观了市质检院检验检测展示厅,走访了医学、电学、化学计量等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市质检院民生计量及电动汽车充电桩项目。双方就围绕如何发挥好计量基础作用、提升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业务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两院技术人员还联合开展医用乳腺X射线辐射源、动态心电图机、婴儿培养箱、验光镜片箱、充电桩等5项实验室间比对工作,比对过程中双方技术人员均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实验,实验结果表明,双方数据偏差符合实验室质控有关要求,比对结果全部合格。

通过此次技术交流和比对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技术人员能力水平以及检定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也为技术机构间搭建了有效的交流学习平台,营造了良好的技术合作氛围。下一步,市质检院将持续发挥医学、充电桩等计量领域的技术优势,加强和外界的沟通协作为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计量基础支撑。

2023年5月4日 14:19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市质检院与台州市计量院开展技术交流活动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