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圆梦 质检贡献

 

“向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对长征五号B首飞火箭研制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6月12日,当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领导将一块金灿灿的感谢信扁牌颁发给绍兴质检院时,大家才知道,5月5日长征5号B运载火箭首飞成功,也有我们绍兴质检院的一份贡献。

“长五B首飞成功,为全面实现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发展战略奠定坚实基础,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特发贺电,向各参研参试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绍兴质检院在火箭用原材料检验检测、可靠性提升及质量保证工作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感谢信中一句句肯定给了绍兴质检人莫大的鼓舞和激励,更体现了绍兴质检的一份责任和担当。

今年疫情开始以来,绍兴质检院是第一家承接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检测任务的机构,2月10日到岗后,院国家有色金属加工产品质检中心的全体员工,克服疫情困难、加班加点、严谨精准的开展检测工作,按时提供火箭用材料质量数据,为航天梦想腾飞添砖加瓦。12年以来,绍兴质检院已累计完成航天用各类材料检测上千批次,承担了中国运载火箭合金材料的化学、力学和金相等测试,所检材料95%以上用于火箭重要部位。精准、严谨、高效、保密的工作方式,确保了火箭升空的万无一失,为中国的航天圆梦,注入了绍兴质检的元素和力量。

绍兴质检院在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高举“质量时代”大旗,大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尽职护航百姓民生,现已批准成立国家有色金属加工产品质检中心、国家环保设备质检中心2个国家级质检中心,5个省级质检中心,承担《航空用高强铝合金自然环境腐蚀检测技术研究》等100余项科研项目,努力建设大型公益性检测与工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为绍兴工业强市、质量强市建设,为我市重返全国城市综合经济实力“30强”做出积极贡献。

 

 

2020年6月23日 13:51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航天圆梦 质检贡献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