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检院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二等奖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公布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质检院参与的项目《纺织产品与纺织用染化料助剂限用物质清单标准化研究》荣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项目质检院联合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天祥(天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东德美精细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博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等6家纺织用染化料生产和质检单位共同完成。项目聚焦国外纺织化学品领域绿色贸易技术壁垒不断增强我国相关限制标准缺乏等问题,通过系统研究,制定了团体标准《纺织用染化料助剂限用物质清单》。该标准立足我国纺织用染化料助剂领域现状,结合欧盟REACH法规、日本112法规、瑞士《减少化学品风险条例》以及ZDHC MRSL、Bluesign BSSL、Standard 100 by ECO PASSPORT等多个法规和标准的要求,不仅满足了本国市场的需求并且实现了与国际接轨自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获得了业内一致好评。

下一步,质检院将发挥国家纺织化学品质检中心的技术优势,强化纺织化学品领域科研创新与标准化协同发展,纺织印染产业的转型升级做好技术支撑

2023年1月17日 14:10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市质检院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二等奖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