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纺织化学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顺利通过总局现场审查论证

 

 

2020年9月18-1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专家对我院申报的“国家纺织化学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进行了现场审查论证。国家总局科技财务司唐杰处长,绍兴市人民政府陈永葆副秘书长,省市场监管局科技处陈建良处长,市市场监管局王永明局长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总局唐杰处长强调,市场监管总局对国家质检中心平台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对浙江省的国家质检中心建设高度关注,要求专家组在审查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履职行责,严把质量关口,高标准推进国家质检中心的批筹审查工作。

专家组通过两天的审查论证,听取了申报筹建情况汇报,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质询,参观了市质检院省纺织品与染化料质检中心检测实验室并实地考察了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等代表企业,一致认为绍兴市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地方政府大力支持,筹建计划切实可行。

 

 

 

纺织印染业是绍兴传统支柱产业,产业基础十分雄厚,产业规模全国领先,染料、助剂等纺织化学品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近50%,在绍兴建设国家纺织化学品质检中心将有力促进绍兴纺织印染业产品质量提升、有效突破技术壁垒开拓国际市场,推进绍兴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质检院

2020年9月20日

 

 

2020年9月21日 12:52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国家纺织化学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顺利通过总局现场审查论证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