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质检院组织召开环保机械标委会水处理设备分会标准评审会

    机械工业环境保护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处理设备分技术委员会标准评审会工作会议于2019年12月5日至12月7日在北京市丰台区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机械工业环境保护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1人,水处理设备分技术委员会委员29人,编写工作组成员及企业代表8人,共计38名代表。

会议由水处理设备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沈忠昀主持,首先由环保总会秘书长王金武向委员作了会议致辞。接下来,秘书处总结了水分会成立的发展历程和工作业绩。2013年至今,水分会上报计划共76项(包括行业标准、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一带一路标准、团体标准等;累计6次组织参加工信部组织的标准立项答辩,完成答辩标准共72项,其中35项已立项;13项未立项(包括8项工业节能与绿色标准);24项等待工信部文件;完成标准制修订34项(包括3项未经水分会上报的),其中21项已发布,13项已报批尚未发布;未完成标准4项(包括此次会审的2项)。随后又根据日常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未来工作的设想。

    本次会议对《污水处理用泵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等2项标准送审稿进行审查。与会委员和代表认真听取了各标准项目起草工作组关于2项标准所涉及产品情况和标准项目提出的背景、目的、意义、总体思路、编制原则以及主要技术内容确定依据的介绍后,对2项标准送审稿逐条逐句进行了细致的审查,提出了修改意见或建议。经充分协商,一致决定这2项标准全部通过,经进一步修改后形成报批稿。

    最后,沈忠昀秘书长对此次会议的圆满举办表示感谢,并对未来秘书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标准质量严格把关、方式方法及时调整、加快标准制修订进程、加大标准宣贯推广等。此次会议在全体与会委员及编写工作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预定任务。

2019年12月12日 15:14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绍兴市质检院组织召开环保机械标委会水处理设备分会标准评审会
浏览量:0